墨喵

半个叶粉,见不得别人黑叶,叶神必须帅,玩恶俗丑化梗的都去死好吗

[喻叶]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海水不可斗量(一发完结)

鱼子绛有只小锤砸:

目录


食用前请注意:


*喻叶only,一发完结


*我的罐头 @一氧化氢 生日快乐!!


*很久没有回归这种乱七八糟的风格了hhhh


*OOC,OOC和OOC


 


 


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海水不可斗量


 


 


1.


 


你去问蓝雨粉他们家队长是什么一个形象,只要第一反应出来的是喻文州不是魏琛,一百个里有九十九个都会回答,是扬长避短,稳健理智,温文尔雅,知书达理……


 


第一百个人是蓝雨的经理。


 


 


2.


 


蓝雨经理是个蓝雨粉,从魏琛时代就为俱乐部尽心尽力的模范标兵,深得蓝雨战队创造机会把握机会的核心精神,从在战队未来计划中看到喻文州第一眼起,就领悟到这是个扭转战队形象千载难逢的关键点。


 


照片上喻文州浅浅微笑,五官清秀端正,干净短发白衬衫,啊,那叫一个如沐春风。


 


这就是蓝雨第三任的队长。这就是未来蓝雨领袖的对外形象。是上天听到了他的许愿终于怜悯他了吗?蓝雨经理老泪纵横。


 


 


3.


 


那时候是第三赛季结束,方世镜卸任的内部告别会过了大约有半个月,对内已然是交接完毕,喻文州的队长之位在赛季中期就已然不算个秘密,现在只是从心照不宣到了尘埃落定,一切都发展得十分稳定。


 


或许是天时地利,就在新队长对外正式宣布上任前不久,联盟突然往各个战队发排了个任务,说要出个选手绝密档案,除了官网能轻松查询到的基本信息,再多写些口味习惯、个人喜好什么的粉丝福利。


 


这是机会啊!


 


于是蓝雨经理兴高采烈地去找喻文州谈话。


 


蓝雨经理问说喻队啊,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?


 


喻文州想了想,回说这个么,别的也不多……主要还是玩荣耀吧。


 


蓝雨经理说哎呀这是当然的啦,你们职业选手嘛。要不……再说说别的?


 


喻文州回你说别的啊……也就要调节的时候,会看点新番,听点音乐什么的吧。


 


蓝雨经理有点儿头皮发麻:还有别的吗?


 


喻文州很努力地想了会儿:呃……看小说?


 


蓝雨经理眼睛一亮:什么小说?


 


喻文州挺不好意思:网络小说,还有二次元同人什么的吧。


 


这、这和一般宅男的爱好有什么分别?!


 


 


4.


 


蓝雨经理好尴尬啊,但毕竟是他,是千锤百炼下一颗顽强的心,到现在还是没有放弃希望。


 


档案是绝对不能这么写,但蓝雨的精神就是不要放弃希望,创造机会把握机会,蓝雨经理顽强地寻找着突破口。


 


经理:一般听什么音乐?


 


喻文州:这……我没什么研究,喜欢的就听了。


 


经理:钢琴曲萨克斯那种的也听么?


 


喻文州:听的吧……我不怎么挑。


 


蓝雨经理在小本本上记下来——兴趣爱好,古典音乐,爵士蓝调。


 


经理:有什么喜欢的食物?


 


喻文州:恩……白斩鸡算么?


 


经理:那这么说吧,你早茶配的咖啡还是红茶?


 


喻文州:呃……一般配牛奶。


 


经理:那咖啡红茶喝吗?还是说不喜欢?


 


喻文州:还行吧……就喝过午后红茶那种……


 


经理:哦。


 


蓝雨经理在小本本上记下来——饮食习惯,爱好红茶。


 


 


5.


 


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拉锯战,这场艰难刻苦的访谈终于结束了。真叫个千淘万漉虽辛苦,吹尽黄沙始到金。


 


蓝雨经理从小本本里抬起头来,长舒一口气。喻文州坐在他对边,谦和地笑着,可能看出他的痛苦挣扎,眉宇之间带了一丝关切,像是一滴温和的水,温温柔柔地融在他的神情里。


 


“麻烦你了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”喻文州略带歉意地说。


 


“哪里哪里……”蓝雨经理连连摆手。


 


他现在非常感动。他没有看走眼,俱乐部照片诚不我欺,活的喻文州也果真是如沐春风。


 


啊。这就是蓝雨未来的队长。温柔体贴,谦逊得体,蓝调红茶,文质彬彬。


 


啊。他真好。


 


蓝雨经理看着喻文州,又看着手里的小本本,内心已然被满足的气泡所填满,自己也很信服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 


6.


 


于是第四赛季联盟发售的战队选手绝密档案出版了。


 


在一堆宅男宅女惨不忍睹的新番韩剧fps中,喻文州简直是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,内涵深厚清新脱俗,配上旁边照片,黑色短发白衬衫,淡淡微笑深情款款,好一个干净清爽自带凉风。


 


那赛季周泽楷这种强势角色还没有出道,喻文州成就一代少女杀手。


 


 


7.


 


可能是开了这个先例,从那以后蓝雨宣传犹如一匹脱肛的野狗,开始在偶像派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,广告效应一骑绝尘,一个赛季一个赛季地特技浮夸。


 


到了第九赛季的时候,喻文州捧着联盟新鲜出炉的绝密档案手册,已经看不懂蓝雨队长一项下面描述的那个人是谁了。


 


天知道TWG、Dilmah什么意思,铁三角与飞利浦孰优孰劣,新蓝调是什么个趋势……说来蓝调和爵士乐有什么区别?


 


上个礼拜卢瀚文跑来问他立顿茶包该先放滚水还是温水,喻文州回忆起粉丝礼品里满走廊满抽屉的茶杯CD,一股扶额的冲动油然而生。


 


啊,他只是个喝白开水多于瓶装饮料的普通人,有谁还记得吗。


 


 


8.


 


你去问叶粉他们家队长是什么一个形象,只要第一反应出来的是叶修不是叶秋,一百个里有九十九个都会回答,是俗的巅峰,朴素强势,心脏大师,联盟脸T,伴随神秘主义时期留下的阴影,在爱岗敬业严肃认真与吊儿郎当油嘴滑舌之间变化莫测,画风成迷……


 


第一百个人是苏沐橙。


 


 


9.


 


苏沐橙作为此人从隐姓埋名的上古时代陪伴至今的稳定角色,在叶修随口指正茶水品种的瞬间,不顾周围人等大惊失色,她并未感到一丝惊奇。


 


魏琛说老叶你就别装了哈哈哈哈。


 


陈果说不会吧不可能呀?


 


叶修又喝了一小口,说好吧可这真不是祁门很明显啊。


 


陈果说可是毕竟人小常送的总不会是假货吧,我看了下还是个高端品牌呢。


 


叶修很淡定回答因为红岁不是传统茶流派啊。


 


方锐正在查手机,闻言一声卧槽,说厉害了居然是真的,叶大大厉害啊。


 


魏琛说好家伙这也能被你一屁弹中。


 


 


10.


 


叶修本来觉得没什么,但魏琛这么说,他就有些不信邪了。


 


说不要小瞧人啊,这种程度的还是难不倒你哥我的。


 


方锐说来来来那我考考你。语罢手机开外放,提问:这是首蓝调是乡村风格还是现代风格?


 


哇这个真是高难度。所有人屏气凝神,魏琛唱衰不止。


 


叶修听了差不多有半分钟吧,说去你的蓝调,这明明是偏向节奏布鲁斯的乡村摇滚嘛!


 


他讲的好自信哇,兴欣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。


 


苏沐橙含笑不语。唐柔似有所悟。


 


倒是陈果明明已经见过叶秋,理论上属于可以通过联想家庭背景从而参透其中奥妙,却依然是最不淡定的那个。


 


 


11.


 


方锐不知道这个梗啊,已然是目瞪口呆,说叶大大牛逼啊,宝宝彻底拜服。


 


他毕竟是蓝雨训练营出身,接着立刻就有所感慨。


 


长叹道,唉,已经到了这个程度,或许联盟里能与你一较高下的只有喻队了。


 


 


12.


 


喻文州是何许人也,方锐当然熟,可叶修只有比他更熟。


 


这个理由当然不是因为方锐没有担任过战队队长。


 


不不不,不要想多,也不是因为叶修和喻文州他们俩在一起了。


 


还要更劲爆一点点,你们猜猜看。


 


欸对了。


 


爱过。


 


 


13.


 


爱过是很单方面的那种,全程喻文州本人都没有参与,但是有句话叫事实胜于雄辩,一往情深地单恋到最后,有一天叶修发现喻文州找了个女朋友,好的吧,于是一秒就变成了爱过。


 


整件事情不能说是顺其自然,但要是讲他怎么百般地不情愿,那也非常矫情。不过好在故事从当初到现在也已经过去蛮久,当时再怎么波澜壮阔,现在搁到奔三人头上,也只有死水一潭了。


 


自认死水一潭的叶修当晚想起了方锐的感叹,然后不知道处于一个什么心理活动,点开了做不了男朋友但还是朋友的某人的qq号,发了个很酷的大兵表情。


 


几分钟后,喻文州回了一个很萌的问号。


 


君莫笑:你听蓝调?


 


索克萨尔: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
索克萨尔:我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


 


天了噜喻文州这个画风的回复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。


 


这下叶修反而挺感兴趣的了。


 


 


14.


 


君莫笑:我听方锐讲的啊,说你对这种的特别有研究。


 


对面沉默了许久。


 


沉默有多久,对话窗口上头那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就停留了多久。


 


叶修有些等烦了地发了个问号。


 


这回倒是不“正在输入”了。下一秒,索克萨尔干脆发了个捂半张脸宽面条泪的表情过来。


 


哇这对面究竟是谁。叶修开始想。


 


这个喻文州是不是假的,他会不会被盗号了。


 


 


15.


 


喻文州心里苦,他真的没有被盗号。


 


三十分钟前蓝雨经理来找他,说周末有个访谈节目希望战队可以参加一下。


 


他说完喻文州就感到一丝不妙。


 


然后这种不妙在蓝雨经理递出一叠a4纸给他的时候达到了某个高峰。


 


经理说,喻队你复习一下,有个大体的稿子,倒时候也比较好发挥嘛。


 


喻文州说,好……


 


然后手上翻开稿子,入眼满目皆是专业人士的发言。


 


红茶蓝调。蓝调红茶。


 


这个“好的”硬生生给他噎在喉咙口。


 


经理满意道,恩,不愧是喻队,俱乐部一直很信任你。


 


喻文州点了点头。觉得这时候开口的话保不准声音会打颤。


 


他回到电脑前本来是想放松放松暂时逃避一下的。


 


然后看到叶修提问的时候,那叠a4纸还放在电脑桌上,就在他手边。


 


喻文州豹委屈。


 


 


16.


 


故事是个很悲伤的故事。


 


叶修豹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 


 


17.


 


两个人开始你问我答。


 


叶修问:那你一般听什么音乐?


 


喻文州回答说:最近听电音比较多……


 


叶修问:那你都喝什么啊?


 


喻文州回说:也就比较习惯喝白水吧。


 


叶修刨根究底:那饮料呢,真的完全不喝红茶的吗?


 


喻文州无语哽咽:……讲真,还不如旺仔牛奶,娃哈哈。


 


不顾隔壁被他突然癫痫吓了一跳的魏琛,叶修已经从桌上滚到桌下,快要笑死在电脑座里。


 


 


18.


 


喻文州巨郁闷。他敲完一个娃哈哈,叶修那边就再也没有回音,只留一片沉默。


 


窗口上连个“正在输入”的提示都没有。


 


对面到底发生了什么,以喻文州的智商当然可以猜得到。


 


他很少有这么崩溃的时候,但现在喻文州真的好想顺着网线穿过屏幕,真心诚意地去问问叶修。


 


扪心自问,如果你是喻文州,你还笑得出来吗。


 


 


19.


 


屏幕上索克萨尔最后弱弱地回了一句:不要笑了……


 


那边叶修终于也差不多平复,毕竟欢笑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,快乐过后他的内心总算生出了一丝的愧疚与空虚。


 


君莫笑回了句:你先别急啊,待会给你想法子。


 


然而下一句就是:哎不过我还是很好奇,你是怎么隐藏到现在的?


 


喻文州说我没有特别去隐藏啊……


 


这是大实话。第四赛季以后联盟年年出绝密档案,蓝雨终究是谁也没有逃过,联盟别的战队是不清楚,那玩意儿蓝雨内部从来都只当笑话看,一年一乐。


 


只不过喻文州作为蓝雨战队ooc的鼻祖,至今依然是一大片ooc中的巅峰杰作,宛若喜马拉雅山珠穆拉玛峰,屹立在一片笑林的最高点。


 


喻文州豹委屈。


 


 


20.


 


委屈的喻文州很痛苦地打字。


 


在一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下面,索克萨尔艰难地弹出了对话。


 


索克萨尔:别笑了吧,其实这件事还挺不方便的


 


索克萨尔:对生活上影响也不是没有。。


 


叶修对喻队长的心路历程探求心强烈,迅速回了一句:没关系你说说看。


 


他这个心态类似于站着说话不腰疼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
 


然而没想到,在下一刻,叶修的笑就僵在了脸上。


 


这可能是一个豹鹰循环的原理,突出一个乐极生悲。


 


喻队长开口,举的例子,是他情感问题。


 


……好的吧,这回郁闷的人变成了叶修。


 


 


21.


 


如果可以做选择,叶修宁可去听黄少天讲他的情感问题,也不要听喻文州谈这个话题。


 


可是郁闷归郁闷,已经毅然决然打算用“爱过”翻过人生新篇章的叶修,是不可能把小情绪反应在对话框里的。


 


叶修打字问怎么了啊?


 


喻文州口吻有点像在抱怨,说俱乐部有些把他捧得太高了,现实里没那么好,谈朋友就很难。


 


对话窗口安静了几秒,自然喻文州不会因为等待得不耐烦而打问号来催促,对话窗口上方隔了一会才开始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喻文州只当对面叶修又在偷着笑。


 


屏幕里君莫笑说不是吧,我记得你不是有女朋友的吗?


 


现实中,天知道叶修打下这行字的时候,费了多大力气。一句话打了两三遍,键盘按键敲得他指尖发疼发凉。


 


 


22.


 


君莫笑:不是吧,我记得你不是有女朋友的吗?


 


索克萨尔:什么时候?


 


叶修心里一颤,想不会吧。


 


君莫笑:就第五赛季的时候啊,在后台看到你俩牵手呢。


 


索克萨尔:…………


 


索克萨尔:已经是前前前任了……


 


一颗心高高悬起,又重重落下。叶修这回是真的不想继续聊下去了。


 


 


23.


 


君莫笑:哇你不是吧。


 


索克萨尔:是真的……


 


君莫笑:就这么难办?俱乐部包装自家明星多正常啊,提前说清楚呗


 


索克萨尔:可能落差太大了吧


 


君莫笑:其实我觉得还行啊,应该只是缘分不到吧


 


怎么特喵的还没换个话题?叶修觉得再讲下去,他心态真的要崩了。


 


 


24.


 


可是这个心声显然并没有被网线对面察觉到。


 


叶修隐藏得很好,喻文州没能善解人意到这个地步,或许他也没往那边多想,只回说可能吧,但也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好。


 


叶修说哪有,我觉得已经够好了是你前任把期待放偏了吧。


 


喻文州说或许吧,不过的确我品味挺俗的。


 


叶修说那又怎么样我也很俗啊。


 


喻文州说那不一样……


 


叶修打字说哪里不一样你倒是说说看啊?不要太妄自菲薄。


 


喻文州还没有来得及回话,君莫笑下一条消息就又弹了出来。


 


君莫笑:讲真其实你说落差,谁没有落差,这都承受不了还能说是真爱吗?


 


君莫笑:认识有错误又不是不能订正过来了,她们是只喜欢广告上的你,根本没想要真的去了解你吧!


 


话说到这个地步,这下喻文州也有些绷不住了。


 


前任们虽然分了,可他觉得基本的情分至少还在,没必要这么说。


 


于是喻文州说:也不是这样的,这种事两方面因素都有。


 


这是个理智的声音,然而喻文州是不能料到的。不能说他自己理智,就指望对面和他一样理智,就算对面这个人是荣耀上一直冷静无比的叶修。


 


其实叶修他能打出上面那些话来,要说有什么理由,完全是因为他不负自己数分钟前的预测,在心态上已然濒临崩盘。虽然荣耀上他是记入史册说一不二的大神,但感情问题上他的经验却很浅薄。喻文州好歹能拿出至少四个前任,他呢,只有一个暗恋失败的惨痛经历。


 


特么这个失败案例还在和他讨论感情问题。


 


真是天有多大胆,人有多大惨。


 


君莫笑当即就回:你哪里有错反正我是没看到,我只是就事论事。


 


这话讲得有些极端了。


 


喻文州内心中从上个话题就开始盘旋的句子,此时此刻终于还是说了出来。


 


索克萨尔:叶修你就不能设身处地地考虑一下……如果是你,你能做到吗?


 


叶修想谁怕谁不就是商业包装吗,是高达我也我徒手拆给你看啊。


 


就回说废话我当然能啊。


 


 


25.


 


喻文州说这话可是你说的。


 


叶修说就是我说的怎么了。


 


喻文州说那你说话算话。


 


叶修说我从来说话算话。


 


 


26.


 


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
 


啊,真是造化弄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.


 


 




 


给我的罐头,又是迟了很多,梗也是老早以前的梗,后来想起来觉得有些像我俩哈哈哈


去看了一眼qq记录,认识也已经快要一年,回忆一下刚开始的情形真是惨不忍睹……如今想想只想要笑,现在大约没再像当时那么丧(当然丧的时候依然丧←),多谢你听我一万吨的吐槽2333333


文昨天就撸完了,然后我又想了好久,该怎么开口,不显得很突兀,不能和平时那样爱犯病,也不能不说实话,因为对于你,我已经很惯常口无遮拦,就不要介意啦!


要祝和顺和美,要祝大吉大利,可人却没法永远快乐,并非是刻意要进入苦难中去,而是时刻就在泥沼里,在丛林之中,在广袤海洋的正中央,远远的才是岸边,海港从来都很遥远,船底是漩涡,里头有矛与剑,朝向天,天上下雨,朝向地,连接天地是紫色的闪电,而人在天地中间。


说要给你写点什么,可是文字也不能代表任何,文字比话语要脆弱,文字只照射从前,像是一道光朝过来,文字只是背后的影子。可人却毕竟要往前行走,只有这样才晓得,曾经向前看是高山欲倾,到了身后,或许就只留下很浅的浪花。也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想要停下,可却还要走,必须走,压抑令人鲜活,沉默令人厚重,时而躲进壳里,时而大梦一场,可背着壳还得向前走。


别忘记我在你的身边。


祝你一路不畏前行。


 


 


 


感谢有你


2017.5.15


全文 5864 字


 


 


图片吐槽自己↓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48)